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前体操名将卖18枚奖牌助郭萍 家境不佳仍愿行善

2012-12-22 08:15:00 来源: 半岛晨报 
字号  

  前天,本报记者报道了退役马拉松运动员郭萍的遭遇,昨晚,前全国体操冠军孙旭光在得知郭萍的遭遇后向本报记者打来电话:“我看过你们《半岛晨报》的报道,我愿拿出运动员时期攒下的18枚奖牌进行义卖,所得善款捐给郭萍,请贵报做个见证。 ”

  感动:拿出毕生荣誉救助郭萍

  几天之前,郭萍刚刚接受了北京某医院权威专家的手术,这对于她来说或许是改变命运的时刻,但同时郭萍仍看不到未来,没有固定收入的她不知道将来自己能干什么。

  郭萍的事情经过报道之后,很多人都表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前全国体操冠军孙旭光就是其中一个,虽然他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有时候甚至连孩子的奶粉钱都凑不齐,但他还是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把自己职业生涯获得的所有金牌拿出来进行义卖,所得善款捐给郭萍。

  昨晚孙旭光对本报记者坦言:“其实对于我自己的奖牌,我自己再困难也不舍得卖掉它们,毕竟是自己的荣誉,但现在,我愿意变卖所有18枚奖牌,所得的钱全部捐给郭萍。作为一名退役的运动员希望早点看到郭萍能早日康复全家幸福,如果有机会我会去北京的医院看望她。 ”

  感谢:没有他们帮助我不会坚持下来

  昨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躺在病床上的郭萍,后者听到这样的消息时连说三句感谢,她激动地说:“如果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不会坚持到今天。 ”

  在谈到出院后的打算时,郭萍也没有主意,她无奈地说:“两周后我拆线,四周后去钢针然后准备康复出院,但出院后我还能干什么,没文化没有一技之长,算上公公婆婆一家五口人一个月工资也就2000元左右,我都不知道自己怎样生活,现在我四周岁的孩子都没去上幼儿园,说实话也真的上不起,我家连过冬的煤都买不起,这样的日子让我感觉没有希望,听说孙旭光愿意帮助我时,我真的很激动。我感谢他为我做出的一切。另外,我还要感谢前体操名将桑兰,是她为我联系这家医院的,做手术前桑兰还特地从家中赶到医院陪我说话,并鼓励我振作起来。可以说,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根本走不到今天。 ”

  昨天,本报记者也致电桑兰,后者回答非常简单:“我只是尽自己能力帮助她罢了,但愿郭萍早日康复,我为她祈福。 ”记者曾啸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