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末日”众生百态

2012-12-22 08:17: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12月20日,在洪都拉斯科潘的一个考古遗址公园,一名演员在迎接玛雅新纪元活动中表演。

去爱,去珍惜

玛雅长老:新纪元如新年开始

昨日,是玛雅传说中的世界末日,玛雅人在干什么呢?

距离危地马拉城3小时车程,海拔2200多米,有一个中美洲最大的玛雅市集。一踏上他们的街道立刻满足了我们在危地马拉城没有收获到太多玛雅文化信号的遗憾,这里满大街走着、唱着、跳着的都是玛雅人后裔,刚想开口问问当地人是否担心世界末日,街头的欢乐已经说明了一切。

危地马拉全国巡回的玛雅历法祭祀活动,昨天恰好举行,祭祀仪式由当地最权威的玛雅长老主持,包括美韩等国驻危地马拉大使在内的300多名宾客参加。

玛雅长老带领民众向上天祈福,并迎接新纪元的到来。当我们向长老提及最近有些中国民众误信末日传说,心生恐慌时,长老停下了脚步。

玛雅长老表示:“人们不需要恐惧,新纪元的展开就是为了给全人类一个改变的机会,小到家庭,大到国家、社会,都应该被我们改变得更美好,这才是新纪元的意义。”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