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可监控通话及短信 台一男子贩手机间谍软件被捕

2012-12-20 11: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智能手机普及,隐私安全也堪虑。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市警方查获许姓男子涉嫌贩卖手机间谍软件,民众手机一旦被植入这种软件,对方可随时监听通话及监看短信内容,并掌握被害人身在何处,犹如电影“全民公敌”情节。

  高雄市刑大指出,许姓男子(36岁)在网站上贩卖手机间谍软件,宣称市面上9成以上的智能手机都可植入这种软件,售价3.3万至5万元新台币不等。

  警方8月间网络巡逻发现深入追查,本月15日声请搜索票,到桃园县中坜市查获许姓男子,在他住处找到电脑、软件和账号密码本等证物,初步清查后,至少4名被害人的手机遭植入间谍软件。

  警方调查,已婚的林姓男子与“小三”交往还劈腿“小四”,“小三”为掌握林的动向,向许购买软件植入林的手机。好笑的是,林也怀疑“小四”不忠,向许购买软件植入“小四”手机。林姓男子得知自己是加害人也是被害人后,惊讶得说不话来,由于被害人都不提告,警方只将许依妨害秘密罪嫌移送。

  警方说,间谍软件植入手机后,每通电话的通话内容会自动录音存盘,短信、在线交谈纪录也会自动复制,以电子邮件定时寄送到购买者指定的电子信箱,以便监控“客户”随时查阅。对方甚至可把手机变成监听器,随时监听被害人与周遭人员的谈话。

  警方指出,监控者也可以透过手机卫星定位功能,查出被害人身在何处,并在google地图上显示位置,犹如电影“全民公敌”情节。由于这款软件有隐形功能,一般用户不易在手机里发现异状,警方提醒手机用户最好随时把手机上锁,避免遭有心人植入间谍软件。

[作者:夏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