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90后幼儿园老师用椅子将5岁男童手臂打至骨折

2012-12-13 12:52:00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12月12日,浩博在长沙市圭塘小区幼儿园门口,他的左手被诊断为骨折。 实习生 李健 摄

  几天前,长沙市雨花区圭塘小区幼儿园的小朋友浩博与伙伴闹不和,相互拉扯。一旁的老师在处理双方纠纷时处置失当,致使浩博左手骨折。

  【孩子】

  幼儿园内被打成骨折

  今天上午10点,记者赶到长沙市雨花区圭塘一个小区,见到了浩博及其家人,浩博的爸爸易先生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12月6日,易先生跟往常一样前往小区附近的圭塘小区幼儿园接孩子,下午4点的时候,其他孩子都从幼儿园门口涌了出来,而易先生足足等了10来分钟仍不见浩博出来。

  易先生急了,刚要跑进去,却见一名女老师牵着浩博的手走了出来,此时浩博低着头,眼眶湿润,默不作声。

  “孩子受什么委屈了?”直到回到家里,易先生才发现孩子的左手臂红肿,易先生用手轻轻一碰,孩子疼得大哭起来。在易先生的一再追问下,浩博才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当天下午,浩博在幼儿园里和另一个小朋友打闹,随后老师开始骂他,还拿着凳子往他身上使劲打。

  易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带着孩子去省儿童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显示左尺骨骨折。

  如今孩子左手一直绑着绷带,易先生称,孩子被打之后,一直不敢上幼儿园。

  【老师】

  自己并没有用多大劲

  在易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圭塘小区幼儿园。此时幼儿园大门紧闭,门外围了浩博的多名家人。

  人群中,一个身材瘦小的女孩正被众人数落, 此人正是被指当天打人的邓老师,此时邓老师低着头,腿脚直打哆嗦,显得极其不安。紧闭的幼儿园内,不时有几名年轻的幼师从窗口探出头往外看。

  邓老师告诉记者,当时浩博和另一个小朋友打闹,自己一时气愤就将凳子摔了过去,浩博用左手挡了一下,结果就将浩博的手臂弄伤了,至于为什么浩博的手臂骨折,邓老师表示自己并没有用多大劲。

  随后记者提出是否可以查看当天的监控,而守候在幼儿园门口的几名工作人员拼命阻止。一名自称幼儿园负责人的男子告诉记者,幼儿园是小型的民办幼儿园,只有100多个学生,因为财力物力有限,园内并没有安装监控。

  【教育局】

  查处属实会严肃处理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教育局已经对此展开调查。该局民办幼教科周科长表示,如果调查情况属实,一定会对当事幼儿园作出严肃处理。

  幕后

  装个摄像头到底有多难?!

  幼儿园安全事件频发,不少家长挺担心。小孩子每天在园里10多个小时,他们怎么度过,是否受到欺辱?家长有权知道。

  目前,教育部门要求幼儿园安装监控,但并没提出强制要求。教育部门说,幼儿园规模、设备有所不同,公办幼儿园和大型幼儿园会自己安装监控设备,而一些规模比较小的幼儿园,并不具备安装监控的条件,教育部门一般不会做强制要求。

  装上监控就真的那么难吗?我们可以强制性地做那么多事,为什么装不上一个小小的摄像头?(三湘都市报 记者 张浩 实习生 彭维康)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