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昆明一会所用300公斤金条铺黄金大道 造价过亿/图

2012-12-13 08:00:22 来源: 云南网
字号  

    图为300公斤金条铺就的黄金大道。刘冉阳摄

    中新网昆明12月12日电(胡远航 刘梦星)“300块1000克的金砖,铺就一条近20米长的黄金大道。”12日,记者在昆明市一新开业的黄金会所见到,一条“黄金大道”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踩金”。

    黄金大道长约20米,每行铺有10块1000克的金砖。大道底层铺有红地毯,上覆盖着钢化透明玻璃,人们可以在上面自由行走。

    会所负责人王小武介绍称,这条黄金大道,由300块金砖铺就而成,重达300公斤,总价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用金砖铺就金光大道是为了让人们在上面‘踩金’,讨个‘好彩头’。”

    市民潘先生专程前来“踩金”,他称,“在中国,不论是出生、结婚,还是乔迁新居,都有着黄金的印记。黄金不仅仅是一块金子,还承载着深厚的民族文化。‘踩金’也有着沾福气的寓意。”

    但也有市民认为,跳上金灿灿的黄金大道,想沾点富贵之气,其实是以踩的方式来拜金,不值得推崇。

[作者:胡远航 刘梦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