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山西"4个老婆10个孩子"人大代表李俊文被拘称就一个老婆

2012-12-12 08:20:52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李俊文介绍说,除了胡永仙是他的老婆,胡燕燕、李红红、王福梅都不是他的老婆。

    李俊文解释说,胡永仙所生4个孩子都是他的,他与胡永仙结婚时两人才19岁,当时没有领结婚证,至今他们也没有领结婚证,所以记者在区民政局和区档案局的系统里查不到他们的婚姻状况。而胡燕燕则是一个老板也是他朋友的“老婆”。李红红是本村人,她有丈夫,是四川人,是搞工程的。至于王福梅,他曾经开车载过她几次,可能村民们误以为与他有什么关系,其实,她还没有结婚,没有生孩子。

    法治周末记者 任东杰

    身为区人大代表的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西温庄乡西攒村原村民委员会主任李俊文,竟有4个“老婆”10个“孩子“,相关《常住人口登记表》显示,其中3个“老婆”和9个“孩子”的户口都落在了村里。

    12月5日,《法治周末》对此咄咄怪事进行了公开披露。很快,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各大新闻门户网站纷纷在显著位置予以转载,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诸多新闻媒体跟进采访报道,更引起了当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媒体报道说,当天,太原市小店区委区政府召集区人大、纪委、政法委、宣传部、公安局、计生委、民政局、西温庄乡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联合工作组对相关问题展开调查核实。

    12月11日,法治周末记者从太原市有关人士处获悉,李俊文已于12月7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原因是他用假的结婚证帮朋友办事,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

    身为区人大代表的李俊文有4个“老婆”10个“孩子”的事,在有900多位村民的西攒村,并不是什么秘密,村里男女老幼,无人不知。其“大老婆”胡永仙为李俊文生育了4个女孩;“二老婆”胡燕燕为李俊文生下了三个女儿;“三老婆”李红红为李俊文生下了一双儿女;“四老婆”王福梅为李俊文生下了一个男孩。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