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省会城市中郑州第七/名单

2012-12-03 15:13:40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字号  

  今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排名结果,东莞在两项指标上均进入地市级前十名。其中,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在地级文明城市中排名第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地级市排名第九。

  受中央文明办委托,今年9月,国家统计局对全国127个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资格城市进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据介绍,创建文明城市吸引了群众广泛参与,127个城市文明程度指数不断上升,城市公共文明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据了解,这次测评的127个城市,是中央文明委历次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地级以上提名资格城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首先考核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包括学雷锋活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我们的节日”、网络文明传播等重点活动,其次考核最能综合反映城市(区)公共文明程度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活动和公共关系四个方面指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涵盖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学习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中华经典诵读、心理健康教育、乡村学校少年宫、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和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等九个方面内容。

  今年9月开始,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由国家统计局异地抽选专业调查人员,采取实地考察、材料审核、入户问卷调查和网络(媒体)调查四种方法进行,并于近日提交结果。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