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兰州50辆价值4000万豪华公交闲置 每两周院内转次圈/图

2012-12-03 11:19:34 来源: 西部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由于亚行兰州项目办尚未就运营的细节和兰州公交部门最终商榷,安宁快速公交的线路调整仍停留在纸上。记者在采访时,亚行兰州项目办表示10月底15个公交站点通电,随后转交兰州公交集团运营。但是记者在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运调科了解到,亚行兰州项目办尚未将站点运调交付给公交集团。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运调科陆敏文科长告诉记者,每两周要对这些新到的车辆发动一次,在院子里转转圈,长时间不开火,车的电瓶等装置会老化。根据集团要求快速公交系统移交后,我们要迅速上马,开通快速公交1路,但是现在亚行办建好的公交站点禁止入内,无法对司机和乘务进行直观的操作培训。车辆没有在运营前磨合,如果正式运营恐怕出现问题。”

  停放在停车场内的BRT专用车 李杨 摄

  商报讯 “每两周要对这些新到的车辆发动一次,在院子里转转圈,长时间不开,电瓶等装置会老化。”11月30日中午,记者在兰州公交集团三公司厂区内遇到了正在为兰州市安宁区BRT专用车做日常保养维护的厂方工作人员。由于亚行兰州项目办尚未将安宁快速公交站点交付,专用线路没有完全建成,加之与快速公交配套的天桥、地下通道等设施没有完工,导致每辆80万元购买的快速公交车,从今年7月开始就在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厂区内“晒太阳”。

  总价4000万元公交车苦等上路

  “因为每台车的造价较高,每辆车价格为80万元,因此相应的保养费用也就比较高。每辆车更换机油、机油滤、空气滤等等,差不多就有2000元左右。”厂家的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说:“BRT专用车出场后跑3000公里就要进行首次保养,但是这批车基本没怎么跑,我们也就只能经常过来做一下日常维护,避免出现问题。”自今年7月17日,编号为“B001”号的兰州首辆12米豪华BRT专用公交车正式开进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后,总共50辆BRT专用公交车在8月初就全部到位了,然而BRT车道的迟迟不能交付使用,使得这些BRT专用公交车在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厂区内成了一道“风景线”。如今这50台车还在“苦苦等待”,它们整齐地排列在公交三公司的厂区,风吹日晒。为了避免内部零件老化,每两周司机们要将车辆启动一次,在院子里转转圈。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