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埃及总统驳斥对其"独裁者"批评 称继续行使职权

2012-11-23 22:0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埃及总统穆尔西23日发誓称,虽然反对派指责他权力过大,是“独裁者”,他将继续行使职权,推动埃及前进。

  穆尔西说,没有人能阻止埃及前进的脚步。他正在行使有利于真主与国家的职权,他与所有人进行磋商后做出了这些决定。

  22日,穆尔西宣布撤换前穆巴拉克政府的总检察长,并保护负责草拟新宪法的制宪会议免遭解散。大部分分析认为,穆尔西此举有加强自身权利的嫌疑。埃及国内甚至有反对党人士指责宪法声明是“政变”,并指责穆尔西本人是“新法老”。穆尔西支持者认为这将缩短埃及过渡到民主体制的时间,但愤怒的批评人士则称穆尔西现在已经变成了独裁者。

  抗议穆尔西权利过大的示威民众23日对穆斯林兄弟会的多个党部进行了纵火与攻击。

[作者:王忠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