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广东佛山政府花660万采购Win8系统 媒体称别赶时髦

2012-11-23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南海区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微软客服的证实。据介绍,微软实行差异化定价策略,488元的价格仅针对个人用户,对于企业用户来说,目前Windows8专业版操作系统的市场价格为1800元。考虑到大多数供应商拿货成本每套近900元,加上近20%的税,每套约50元的人工安装费,以及两年的维护费用,1100元的定价并不算高。实际上,本月15日当地曾进行过一次公开招投标,结果仅有两家供应商前来应标,招投标宣告失败。正如相关人士所言,“如果真像网友说的有120%的利润,那供应商会傻到不来吗?”

    广东佛山南海区政府预算660万元采购6000套Windows8专业版操作系统(每套预算1100元),此举遭网友质疑。据悉,微软中国官方网站上Windows8专业版零售标价仅为488元。

    网友纷纷质疑南海区“660万元购windows8系统”计划存在猫儿腻,对此,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488元的操作系统只面向个人电脑,并非政府办公电脑。采购公告上标出的1100元,是咨询了多家供应商,经过市场调查后确定的最高限价,并未高于市场价。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