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中国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身亡:身上刀伤为其妻所致/图

2012-11-23 11:30:35 来源: 西安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中国奶业传奇人物蒋卫锁11月2日遇害,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蒋卫锁昨日(11月17日)被运回杨凌老家大寨镇蒋家寨村,定于11月21日下葬。”11月18日,网友发布的一条微博迅速引来网民关注并转载。 “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个打假英雄而深感惋惜,希望他在天堂仍可以继续打假。”“历史会记住他的,为了孩子。”“希望警方尽快抓到凶手,还死者一个公道。” 在网上,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此事的关注。 11月21日,依照农村传统仪式,蒋卫锁在老家杨凌蒋家寨村下葬。家人以及亲朋好友一起,为他准备了一场追悼会。

    蒋卫锁(资料图)

    ■11月2日下午,蒋卫锁在西安的家中出了事。警方未透露原因及细节。

    ■多位从业者慨叹,乳品行业失去了一位用良心制作乳品的人物。

    连日来,被誉为“中国乳业打假第一人”的蒋卫锁意外身亡的消息,刺痛了每一个关注者的神经。11月22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事发时蒋卫锁身上的刀伤为其妻子所致,但该伤是否致命仍需等待尸检结果。事发后,蒋卫锁的妻子已被警方刑拘。

[作者:记者 王涛 实习生 张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