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命运多舛 亚洲最大规模慰安所旧址将建历史陈列馆/组图

2012-11-23 10:38: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2012年11月21日,市民从破败不堪的南京利济巷2号建筑群前经过。中新社发泱波摄

    日前记者从南京市白下区政府相关部门获知,位于南京利济巷的侵华日军慰安所遗址终得到当地政府的立项保护,今后拟建成慰安妇历史陈列馆。

    南京利济巷2号始建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日军攻占南京后,在此设立慰安所。2003年11月,抗战时期曾被侵华日军诱骗到南京充当了三年慰安妇的朝鲜老人朴永心,在中日学者的帮助下重回南京,当场指认了利济巷二号就是当年日军的慰安所遗址。而一些学者经过多年调查,也证实了这是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慰安所遗址。如今这幢旧式楼房被围了起来,目前房屋门窗已毁、楼梯散架、部分房顶及天花板坍塌,楼道内垃圾遍地,杂草丛生,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