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超25“岁”大型公共建筑将强制“体检”

2012-11-23 07:57:2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学校、幼儿园、医院、体育馆、商场、影剧院、宾馆、地下停车场库等均在此列

刚买的新房,却出现了一条长长的裂缝,有无安全隐患?您可以向房屋安全鉴定中心申请鉴定。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大型公共建筑超过25年使用期限,将被强制“体检”。昨日,郑州市政府召开《郑州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新闻发布会,除了强制性的建筑物“体检”要求外,市民也可自愿申请房屋“体检”。

据悉,从今年12月1日起,郑州市将实施新办法,同时,2003年7月11日起实施的《郑州市城市危险房屋管理办法》废止。(记者 刘江浩 郑松波 实习生 魏佳)

大型公共建筑超25年需每5年“体检”一次

根据新办法规定,如果房屋出现5种情况时,将被强制进行安全鉴定,如果不做,将可能被处以罚款。

办法指出,学校、幼儿园、医院、体育馆、商场、影剧院、宾馆、地下停车场库等大型公共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房屋,达到设计使用年限一半以上的,房屋每隔5年进行一次鉴定。目前,依据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民用建筑设计通则》,普通建筑和构筑物的设计使用年限一般为50年。

[作者:刘江浩 郑松波 实习生 魏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