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濮阳老人5入唐山为400位外出务工者讨回600万血汗钱/图

2012-11-07 09:08:3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新闻摘要】

    8月24日上午,河北唐山,马艳伟和赵俊方见了面。赵俊方详细了解完情况后,就和几个工人代表先找到开发商博志房地产开发公司交涉,得到的回复是只要拿到建筑商的决算证明就兑现工资。可等拿到决算证明,开发商又躲着不见了。

    随后,赵俊方只好求助于唐山市开发区劳动局,而劳动局又推给信访局。赵俊方和工人们就打起横幅。此举惊动了唐山的信访部门。为帮农民兄弟讨得工钱,赵俊方一共5次入唐山。

    10月30日,由唐山市劳动局将400多名工人(含非河南籍工人)的工资一一打入工人账户,共计606万元左右,其中,以马艳伟领头的180名河南农民兄弟的工钱共216万元。

“大爱使者”赵俊方 5入唐山为400位外出务工者讨回600万元血汗钱

  中原网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记者 叶煜 付雨涵/文 记者 刘栋杰/图)11月6日上午,郑州长途汽车老北站,掌声、鲜花和锦旗,一起包围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老人就是被誉为“大爱使者”的赵俊方,濮阳市清丰县农民,首届“感动中原”人物,2010年“感动中国”候选人。为给素不相识的外出务工的农民兄弟讨回血汗钱,他今年5入河北唐山,最终为大家讨回606万元的血汗钱。

[作者:记者 叶煜 付雨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