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山西灵石县委书记杨洪将当地石膏山改名仕高山1月后落马

2012-11-07 07:47:50 来源: 法治周末
字号  

    【新闻摘要】

    去年9月26日,景区正式开业,接待游人。县委书记杨洪率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开业庆典仪式。

    在今年4月下旬召开的灵石县"两会"上,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了将石膏山改名为"仕高山"的意见和建议。

    灵石县人大常委会武姓副主任向记者证实,这个改名的建议是政府负责办理的,因为民政部门不同意而被否决了。她告诉记者,这个改名的主意是县人大教科文卫的孟主任(兼县文联主席)提出的。

    孟主任向记者介绍说,"仕高山"这个名字用了很短的时间,当时考虑到叫"仕高山"是不是对宣传旅游有好处,后来发现好处也不大。实际上老百姓和周围的好多人都叫惯了石膏山,所以对叫"仕高山"持不欢迎的态度,后来就又改过来了。

 立在灵石县城东边静升新区的“御玺”雕像。 

  将石膏山改名为"仕高山",寓意"凡到仕高山者,无官者可以入仕,居位者可以升迁"。然而,改名后的"仕高山"并没有保佑给其改名的始作俑者——山西省灵石县县委书记杨洪官运亨通、步步高升,相反,在改名后的一个来月,这位县委书记的仕途戛然而止,他因为腐败被检察机关查办了。

  在杨洪落马后不久,石膏山景区的开发商很快又将名字从"仕高山"改回了石膏山。

  给石膏山改名的闹剧,如今随着杨洪的落马已成了当地人茶余饭后的一个谈资。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