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湖北25岁美女教师十余年无例假 经检查实为“纯爷们”

2012-11-07 07:41:59 来源: 西部网
字号  

    【新闻摘要】

    今年10月,小张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B超检查结果让她大吃一惊,她居然没有子宫,卵巢也呈多囊性改变,且腹部有两个球状阴影,考虑为隐睾。进一步做性激素和染色体检查,显示其睾酮增高,染色体核型分析为46XY。从生物学上说,“她”就是一名男性!

    既然染色体注定其为男性,为何没有喉结和男性生殖器,反而阴道卵巢俱在、且外在表象都是女人呢?

    该院整形外科王松山教授解释,张“小姐”的情况在医学上称为两性畸形,即体内同时具有睾丸与卵巢这区分男女的双重性腺。张“小姐”的盆腔双侧虽有隐睾且睾酮偏高,但机体对雄激素并不敏感,卵巢的存在却制造了轻微的雌激素,使得从遗传生理学上被鉴定为男性的“她”,在生理外观上的女性化特征严重,也就是常说的“男身女相”。

    (记者 黎清 通讯员 杜巍巍 杨岑)有着萝莉的面孔、魔鬼的身材,十余年不来例假,一直被诊断为“原发性闭经”,如果不是要结婚考虑要小孩,25岁的小张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居然是染色体为46XY的“纯爷们”。

    小张是荆门一学校老师,良好的文化修养和外形条件,身边追求者众多。惟一让她烦心的是,自己25岁了,却从没例假。在当地医院检查,一直认为是“原发性闭经”。直到最近,家里催促她结婚,考虑到婚后要小孩的事情,她决定到武汉来查。

[作者:记者 黎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