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500家饭店要装油水分离器 拦截地沟油回流/图

2012-11-07 07:59:1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上午11时,一行人来到嵩山路西花园饭店。在饭店后厨操作间,几十名厨师正忙着切肉切菜。

    在厨房西端靠墙根处,摆放着一个长方形的油水分离器。记者看到,所谓的油水分离器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的铁箱子,长约1米,高约0.3米,箱子上有两个能打开的盖子,餐厅的洗锅洗碗水,沿排水管进入油水分离器后,经高密度滤网过滤,可以把废水中的油脂、水和杂质分离出来。

    “饭店使用油水分离器后,感觉效果如何?”李新章问该饭店后厨主管李志强,“原来餐厨垃圾流到外边或院内,有人半夜来打捞地沟油,打捞后地上遗留很多油腻污物,打捞后的地沟油也不知弄哪儿了。自从用上油水分离器后,流出的全是清水,也没人再来打捞地沟油。”李志强说。

    现场,炒菜的厨师把刷锅油水倒进通过油水分离器的管道,李新章用手接住经油水分离器分离出来的水给大家看,水中确无油脂。

   上月初,郑州市在郑东新区、金水区、中原区的30家饭店试点装上了油水分离器,据悉,今年年底前,郑州市500家饭店都将装上这样的机器,明年计划安装5000台。分离器是如何将油水分离的?其试点的示范效应在哪儿?安装这样的机器真能从源头上管住地沟油吗?政府部门又该如何监管?昨天,郑州市食药监局局长等一行人和媒体记者前去试点饭店实地查看。

   记者 李晓敏 张弢 实习生 周丹婧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作者:记者 李晓敏 张弢 实习生 周丹婧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