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建业提前降级 6年中超路戛然而止(图)

2012-10-28 08:40:09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赛后建业球员拉出横幅感谢球迷。 记者 邓放 摄

 建业降级,球迷落泪。记者 邓放 摄

  两年前还代表中国出战亚冠联赛,两年后却成了中超联赛最差的球队。昨天下午,随着河南建业在主场0∶1不敌大连实德,积26分排名垫底的他们提前一轮宣告降级,六年中超之路也随之戛然而止。

  作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中一支老牌球队,河南建业自从1994年成立以来,从来没有改旗易帜过,他们也是中超16强中唯一一家由民营企业投资且没有更换投资人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在2006年以中甲联赛冠军身份杀入中超后,2009赛季建业更是达到了自己的巅峰,当年他们获得中超季军并杀入亚冠联赛。可谁也没有想到,仅仅两个赛季之后,便沦落到降级的境地。

  实际上昨天的比赛对建业来说更多的只是尽人事,听天命,在保级主动权已不在手中的情况下,即便主场能拼下对手,也只是给自己在最后一轮保留住一线的希望。但就是这样最后的一点希望,队员们依然没能把握住,糟糕的防守让建业在下半场第8分钟率先丢球,这已经是球队本赛季的第54粒失球,不经意间建业也创造了中超联赛的最多失球纪录。随后的时间里,主队无论是长传冲吊还是边路突破,就是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当最后7分钟的补时结束后,面对0∶1的比分建业上下也只能黯然神伤。而凭借着这场胜利,大连实德反倒是保级成功。

  建业的降级对于主帅沈祥福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打击,这位三个月前还很有自信的前国字号教练,赛后承认自己的工作失败了。对于建业的种种问题,沈祥福表示,此前他从来没遇到过一支球队会有如此多的伤病,另外体能和自信心不足也让球队的实力无法百分之百地发挥。至于球队最受诟病的防守,沈祥福也想不通为什么会如此糟糕。

  当然降级对于建业来说也并不是世界末日,在18年的职业联赛里他们曾经历了三次降级之痛,也品尝过三次升级之喜,而广大河南球迷的支持才是这支中原球队三起三伏的最大动力,正如昨天赛场上球迷横幅所写的那样:“我们爱的不是中超,是你!”③

[作者:李悦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