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将建九大人工湿地 龙湖和11条河渠织成水网

2012-10-18 09:16:1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如今,郑州水系连通的规划也已出炉,将通过水源工程、河湖连接工程等工程手段,将现有的以及未来新规划的河流、湖泊、区域水系等并入现有的水系体系之中,形成具有多水源保障的具有水动力特征的水系网络。

    “连通”的水系,还真不少。具体是: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现有湖泊与金水河连通,须水河与高新区大学城内如郑大眉湖等现有湖泊相连通,金水河、熊儿河上游与规划的二七新区水系连通。还将逐步建设二七新城水系、金水北区水系、高新技术开发区水系、航空港区水系、郑州新区水系。

    再看看这些将建的湿地工程,是不是离你家很近?十七里河苏庄人工湿地、十八里河刘湾水库人工湿地、十八里河南三环人工湿地、须水河上游人工湿地、索河岔河口人工湿地、魏河上游人工湿地、贾峪河张湾人工湿地、贾鲁河冯湾村人工湿地、贾鲁河市区段人工湿地等。有了这些湿地,河水也就会自净了。

    河湖交相辉映、人水和谐共生。今日龙湖蓄水,临水成街、因水成景,郑州人的生活,也将因水变得更滋润。

    中原网讯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首席记者夏友胜 通讯员 靳英)龙湖蓄水,是郑东新区的点睛之笔,它能和郑州生态水系的11条河流连成一张水网,让绿城更加名副其实地滋润起来。

    投资14.4亿元,对市区12条河道3个湖泊进行升级改造,开始于2006年的郑州市生态水系建设,最终要把郑州建成人水和谐共生的“水域靓城”,而伴随着水通、水清、水美的景象,绿城郑州将会真正实现“在水一方,幸福宜居”。

[作者:首席记者夏友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