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一男子涉嫌企图炸毁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被捕

2012-10-18 05:41:3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纽约10月17日电(记者李大玖)一名男子17日上午因涉嫌企图炸毁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纽约市警察逮捕。该男子被控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企图向“基地”组织提供物资支持等罪名。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洛雷塔·林奇在当天公布的起诉书中说,该犯罪嫌疑人纳菲为孟加拉国公民,2012年1月来到美国。该男子企图在美国领土内实施恐怖袭击,他与海外“基地”组织有联系,并企图在美国招募人员组建恐怖小组,同时积极寻找美国境内“基地”组织帮助。纳菲招募的人中有联邦调查局卧底探员,联邦调查局和纽约市警察局一直密切监视其动向。

    起诉书指出,纳菲的几个袭击目标包括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和纽约证券交易所,最后锁定袭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在调查过程中,联邦调查局探员根据他的要求,向他提供了2050袋伪装的爆炸物。他对这些假爆炸物进行改装,17日上午与卧底探员一起将炸弹装入一辆箱型车,开车到曼哈顿下城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并为炸弹装上引爆装置,然后在附近的一个旅馆用摄像机录下公开声明。联邦调查局在他企图引爆炸弹时将其逮捕。

    美国联邦调查局代理助理主任玛丽·加利根在当天向新华社提供的一份声明中强烈谴责恐怖袭击行为,并强调,“在这个案子中,公众从未经历危险,因为两名被告的‘帮凶’实际上是联邦调查局的卧底探员”。

[作者:钱中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