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青少年羽球亚锦赛落幕 何冰娇成就"双冠王"

2012-10-17 16:14: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字号  

  为期5天的2012年亚洲羽毛球U15和U17青少年锦标赛日前在东莞李永波羽毛球学校落幕,中国运动员共取得5项冠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分为15岁以下(U15)和17岁以下(U17)两个组别进行比赛,每个组别进行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共4个单项。最终,U15组别中,中国、泰国、马来西亚、韩国分获4项冠军。U17组别则成为中国队的天下,4项冠军的前两名都落入中国队囊中,来自江苏的何冰娇表现最为抢眼,不仅摘得女单桂冠,还和队友杜玥配合斩获女双金牌,成为本次比赛的唯一的“双冠王”。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青少年运动员是羽毛球项目发展的希望,作为羽毛球强国,中国有义务为培养青少年作贡献,这也正是东莞承办本次比赛的原因。 周圆

[作者:王牧青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