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受刑人遭狱友强暴 法务部门负责人道歉

2012-10-17 16: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立委”段宜康今天(17日)拍桌痛斥,要台当局法务部门为邱姓受刑人在台北监狱遭狱友强暴道歉,法务部门负责人曾勇夫松口为北监管理疏失道歉。

  一名刚满18岁的邱姓男子与未成年女子发生关系后,被台“最高法院”依妨害性自主罪,判刑1年10个月定谳,2010年发监到台北监狱服刑。

  段宜康接受民众陈情,指邱男在狱中遭“房长”狱友老鸟受刑人连续强暴,后来被移监云林时还遭管理员讥讽。台北监狱日前提出调查报告。

  段宜康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质询时,不满调查报告指邱男遭强暴后未主动向狱方反映,向列席的“法务部”官员表示“你们有没有人性”?他批评案发舍房违规挤了19名受刑人,质疑难道被害人没喊救命,就表示心甘情愿?

  段宜康要求曾勇夫说明“道不道歉”、“‘法务部’要不要道歉”,愤而要求“法务部”把调查报告收回去。曾勇夫面色沉重,最后松口为北监管理疏失道歉,表示会再重新调查。

  台北监狱秘书杨方彦受访表示,邱男当初未主动反映,而是事后告知另名受刑人,由他人转告狱方。狱方第一时间得知后调阅监视录像画面,立即将加害人移送法办,并向性侵害防治中心通报,处理迅速。至于超收问题,狱方有检讨空间。

[作者:郭思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