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徐明涉王立军案失踪 大连实德贷款余额接近百亿

2012-10-17 16:36:5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争夺实德足球

  政府主导下的谈判

  大连市政府的一位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在徐明失踪之后,大连政府就已介入实德系的“危机管理”之中,甚至实德集团的一些决定都需要知会政府部门。而大连足协则更是直接介入了实德俱乐部的运营。

  实德俱乐部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士说,实德集团曾经希望政府出面解决一些资金上的困难,但这种要求并没有得到满足。只是在实德俱乐部出现欠薪时,大连政府帮助俱乐部募集了一笔钱救急。

  从5月份起,实德集团将转手足球队的消息就一直不绝于耳,有意向的接盘者包括红牛集团、大连海昌集团等。

  其中,实德集团本来属意红牛,但最终因为大连市政府反对实德离开大连而作罢,“因为实德足球队是大连的一张名片,大连政府并不希望足球队离开,也在积极为实德俱乐部寻觅下家。”

  而政府意志主导下的海昌集团也未能被实德接受,两家最终并没有谈拢。

  近期,大连另一家足球俱乐部的母公司阿尔滨集团又进入了相关政府部门的视野。

  “说两队合并不太准确,因为现在只能说是在洽谈过程中。”接近阿尔滨高层的一位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谈判的确存在,而阿尔滨俱乐部的球员也大都听闻了这个消息,称俱乐部正在为实德垫资,导致阿尔滨球员已欠薪两个月。

  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这次的谈判在大连政府的主导下进行,但双方现在很多细节尚未谈拢,比如阿尔滨并不希望自己的球队改名,而大连市政府也不希望实德这张名片消失。

  据称,为了避免出现关联关系的麻烦,阿尔滨并没有直接注资实德,而是一直在通过一家间接公司朝实德注资。

  “最终结果没定之前,说什么都不准。”上述知情人说,如果谈不拢的话,阿尔滨会向实德购买球员。无论成与不成,现在已经确定有一名球员会在下赛季转会到阿尔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