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徐明涉王立军案失踪 大连实德贷款余额接近百亿

2012-10-17 16:36:5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从5月份起,实德集团将转手足球队的消息就一直不绝于耳,有意向的接盘者包括红牛集团、大连海昌集团等。

  其中,实德集团本来属意红牛,但最终因为大连市政府反对实德离开大连而作罢,“因为实德足球队是大连的一张名片,大连政府并不希望足球队离开,也在积极为实德俱乐部寻觅下家。”

  在原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9月17日的庭审中,徐明涉案罪名第一次被披露,其被指出资人民币285万余元在北京购置的两套住房行贿王立军。

  庭审没有披露徐明是否另案处理,但其至今仍未能露面,实德系仍在其哥哥徐斌的代管之下。

  据本报记者了解,实德系的资产处置一直在暗中进行。其最有声名的资产“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在大连市政府的主导下,已经与大连另一家足球俱乐部阿尔滨集团洽谈转让事宜。但由于一些细节存在分歧,这块资产的处置仍处于僵局之中。

  在目前实德系的各类资产中,土地和金融资产多被质押(详见本报4月20日报道《起底实德资金链》),实德足球俱乐部的转让可短期解决现金流难题。

  不过一切都还有变数。根据普通刑事案件的处理方式,行贿人在被追诉前主动交待的,可以免除刑事追究。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