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辽宁葫芦岛一孕妇路上生产 警车开道送医

2012-10-17 15:14:00 来源: 人民公安报 
字号  

  一孕妇和丈夫从乡下打车到市内做体检,行驶途中孕妇突然临盆并在路边生下女婴。危急时刻,辽宁葫芦岛的哥、交警和医护人员联手救助,使母婴得以平安。

  孕妇小菲今年24岁,家住葫芦岛市连山区钢屯镇。10月11日5时40分许,小菲感到有些腹痛,丈夫立即打了一辆出租车,想带妻子到葫芦岛市区一家医院做检查。的哥曹震介绍:“开出了大约有半小时,孕妇突然说想去卫生间,就在这时孩子竟突然掉了出来。”

  小菲的丈夫对记者说:“这太突然了,前一天,我媳妇刚做过产前检查,大夫说距离预产期还有15天,没想到这么快孩子就生了。”

  产妇生产后出血很多,脐带还连着婴儿。由于当天早晨葫芦岛气温较低,婴儿的脸及嘴唇被冻得青紫,母婴二人情况很危险。产妇的丈夫立即拨打了120。

  120接到求救电话后,火速出诊。当拉着产妇的急救车行驶至葫芦岛市老城区刘台子附近时,路面出现了拥堵。正在高峰期路面执勤的葫芦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防二大队刘台子中队中队长冯九奎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派出数名警力开警车护送120急救车赶赴医院。

  在警车的护送下,仅用5分钟,母婴被送达医院。由于救助及时,母婴的生命体征平稳,脱离了危险。(记者 韩佳霖 通讯员 冯玉兴)

[作者:陈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