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东盟南海海洋环境与监测技术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2012-10-17 14: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厦门10月17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东盟南海海洋环境与监测技术研讨会17日在厦门开幕。中国和东盟国家的70多位官员、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执行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四次高官会议通过的“2012年工作计划”的一个项目。会议由中国国家海洋局主办,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承办,于17日和18日两天进行。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南海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技术展开深入讨论,预期将在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海洋科技合作、促进海洋监测与技术领域交流、推进南海务实合作、创造南海区域和谐环境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国家海洋局合作司副司长陈越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南海作为全球海洋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严峻的海洋生态环境问题。中国政府和中国国家海洋局十分重视与东盟国家在海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力主实现区域共同发展。

  陈越向记者透露,在此次研讨会前,中国和东盟国家已经就区域海洋、防灾减灾举行了两次研讨会,并达成许多共识,正在积极推动一些合作项目的开展。

  她并介绍说,中国政府于2011年颁布了《南海及其周边国家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2011-2015)》,今年又由中国国家海洋局和中国教育部联合设立了“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计划,用于资助国外优秀青年来华攻读海洋及相关专业的博士和硕士学位。

  出席研讨会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周乐明对记者表示,相信通过合作和信息分享,能提高东盟国家整体海洋保护能力,促进对南海生态环境的保护。(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