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7人堵国道讨欠薪致交通严重堵塞被拘

2012-10-17 14:40: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因劳资纠纷问题,在政府部门组织调解期间,员工上街聚众堵塞国道,导致交通严重堵塞。昨日,顺德警方通报称,7名违法人员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理,同时,警方还提醒,市民维护自身正当权益要采取合适、合法的途径及方式依法进行,切莫意气用事采取过激行为。

  警方表示,10月10日下午,容桂容边某鞋厂60多名员工来到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该厂90多名员工被拖欠八九月份的工资共60多万元,要求协助解决欠薪问题。

  10月11日10时40分左右,50名工人步行到上佳市居委会对开的105国道路旁聚集并声言堵塞公路。街道办相关部门随即赶赴现场进行疏导劝喻工作,但其中10多名工人不听民警和工作人员劝喻,聚众非法走上105国道堵塞公路,拦截过往车辆,造成严重交通堵塞。接报后,容桂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依法进行处置,将不听劝喻的张某(女,42岁,四川省人)等9名员工带离现场,交通秩序才得以恢复正常。

  经审查,张某等人交代了聚众堵塞105国道的违法事实。随后,公安机关依法对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7名违法人员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理。郜小平 罗利鹏 李建田

[作者:姚培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