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2012乒超联赛即将开幕 张继科出击鲁能保三争一

2012-10-17 14:19:00 来源: 山东商报 
字号  

  17日18:00,2012年乒超联赛开幕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鲁能男乒坐镇主场,迎接宁波海天的挑战。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孙建表示,鲁能男乒今年的任务是保三争一。

  鲁能男乒的领军人物是乒坛当红偶像张继科,他已是世界杯、世乒赛、奥运会单打金牌得主,完成了大满贯。2010赛季,张继科率领鲁能男乒夺得乒超联赛冠军。2011赛季,张继科在半决赛中受伤,鲁能男乒未能打进决赛。

  鲁能男乒的另外四名球员是方博、张超、吴灏、陈浩。方博和张超都是一级运动员,吴灏和陈浩都是小将。据俱乐部总教练尹宵介绍,去年规则规定,一支球队可拥有4名以上一级运动员,今年则改成了3名,所以外援朱世赫今年不能再起用了。

  对于鲁能男乒新赛季的前景,尹宵认为方博的发挥很关键,“方博今年上升势头比较快,在国家队内部大循环比赛中发挥的不错,拿到了一次第一名和一次第二名。张超的经验丰富,在关键时刻能发挥出经验的优势。另外,吴灏和陈浩还比较年轻,在某些比赛中还需要他们冲锋陷阵。”

  鲁能女乒蝉联了2011赛季冠军,今年的目标也是保三争一,但女乒阵容改变较大,卫冕有很大难度。随着彭陆洋退役,以及李茜的离去,参加过去年乒超的队员,仅剩下李晓霞和顾若辰。为了增强鲁能女乒的实力,陈梦和顾玉婷加盟到球队中。鲁能女乒的主场在济南皇亭体育馆,她们本轮客场对阵内蒙古银行。

  跟往年相比,今年乒超在赛制上进行了很大改动。根据乒协的新规定,在每场决胜局的比赛中,将采用7分制,第三场双打比赛和第五场决胜盘的比赛都将改为三局两胜制,让比赛更富有悬念。(记者 马宏观)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