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纽约屋主违规改建屡禁不止 华人家庭旅馆遭突查

2012-10-17 13: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议会房屋和楼宇委员会16日举行公听会,就今年市府对违规改建及使用的反馈工作进行讨论。消防局副助理总警司(Assistant Chief)Joseph Woznica和市长办公室政策研究主任Michael Flowers出席了会会议。

  纽约市议会房屋和楼宇委员会(Housing&Buildings Committee)主席迪兰(Erik Martin Dilan)当天表示,纽约市住宅违章改建的现象屡禁不止,且有日趋上升之势。近日不少华人家庭擅自改建的家庭旅馆遭到执法部门的突击检查,月初更有一名华裔旅客在家庭旅馆内被警察带回警局,随后被递解出境。纽约市311热线今年共接到3万多个住宅违规改建的投诉电话,促使楼宇局发放了4000多张违规改建的罚单和愈千张驱逐令(vacate order)。

  迪兰还表示,最常见的违规改建是将一家庭和两家庭的车库改为住所出租;将阁楼和地下室改建为住所出租、或将单间公寓擅自间隔成多个房间出租。

  楼宇局执法副局长Timothy Hogan表示,楼宇局今年接获1万8607个违规改建的投诉,开出4158多张相关罚单,以及1255多个驱逐令(vacate order)。在通常情况下,违规改造的住宅多数不符合居住条件,如缺乏烟雾报警器、没有紧急出口和洒水器警报等基础设施,几乎所有的违规改建均存在着安全隐患。

  在提及如何处理多人居住的公寓的防火安全问题时, Hogan表示,楼宇局、市房屋保护和开发局(HPD)和消防局等机构联系紧密,311接到投诉电话后先转交到楼宇局,通常会根据危险的级别、由高至低来决定处理的先后,最快一天半内处理,违规改建高危险的投诉由楼宇局、市房屋保护和开发局(HPD)及消防局联合组成的“住宅检查特别行动小组”(The housing access task force)进行联合稽查和处理。

  为了制止纽约市的违规改建现象,楼宇局从2010年5月起,派出工作人员“微服出访”,卧底的执法人员假装前去求租,以此获得房东的违规证据,用这种方式共查处了184个楼宇,开出163个罚单和108个驱逐令。(邓姝嫚)

[作者:陆春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