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汉红会回应出国考察人均花6万:赴欧洲 内容多

2012-10-17 10:50:00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昨日,武汉又有多个部门公布了“三公”经费支出。截至昨日下午5点半,记者登录武汉各部门和单位网站看到,有近60个部门和单位公布了“三公”经费支出。

  除本报昨日报道的43个部门和单位外,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市城建委、卫生局、体育局、残联、广播影视局、老龄办、武汉新港、武汉市工业合作联社、武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武汉市农科院、武汉市林业局、武汉市质监局等12个部门也公布了“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其中部分部门是昨日公布的。

  昨日本报报道刊发后,武汉红十字会、市政府法制办等多个部门回应了具体出国 行程、经费流向等“三公”经费问题。

  一些市民和读者表示,武汉市政府部门和单位率先晒“三公”经费,敢于接受公众监督,是一大进步。(长江商报 记者 王荣海 实习生 卢媛)

  部门回应

  一人出国花6万

  红十字会:赴欧洲,考察内容比较多

  武汉市红十字会一人出国花了6万。昨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会外访的这名人员是赴欧洲考察遗体捐献等项目,考察内容较多,该线路运行费用较贵。

  该负责人介绍,武汉市红十字会这名人员参加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的出国考察活动。该会一人参加活动,报经武汉市政府外事部门批准,有正规外访手续。

  该负责人解释,外出考察内容比较多,其中武汉市红十字会出访人员主要考察的是人体器官捐献项目、组织库项目、遗体捐献工作,包括参观考察了位于比利时的欧洲组织库;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参加了食品药品考察工作。

  据悉,2011年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因公出国(境)团组9次,19人次,支出96万元,其中有项目为考察英国、丹麦食品药品监管立法、执法慨况。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