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友欢乐仿“元芳体”造句 无厘头恶搞“狄仁杰”

2012-10-17 1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字号  

  近日,许多乡亲们的围脖被“?”这个“神问”给“黑”了,它以2427804的讨论量,雄踞微博话题榜单之首,引发了网友无穷的创造力。

  继杜甫、包大人之后,微博里的一把火终于烧到了神探狄仁杰身上,但这次狄大人没火到自己,却火到他手下。说到“元芳”,此人全名“李元芳”,乃电视剧《神探狄仁杰》里狄仁杰的卫队长,虽然是一介武夫,但胜在心思细腻,备受狄仁杰信赖。每每在探案关键时刻,狄仁杰总要神秘兮兮地问一句:“元芳,此事你怎么看?”而元芳的标准回复是:“大人,此事必有蹊跷”,“大人,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

  “春花秋月何时了,元芳你丫知多少?”每天都有无数的网友,从祖国各地对“元芳”发出各种神问,“你幸福吗?元芳,你怎么看?”“你文明吗?元芳,你怎么看?”网友们还仿造狄仁杰和元芳,这对基情四射的上下属之间的对话,构成无厘头的一问一答,看得乡亲们是高潮迭起。

  (原版)

  狄仁杰:元芳,你怎么看?

  元芳:大人,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

  (造句版)

  狄仁杰:元芳,你怎么看?

  元芳:大人,别再问俺了,俺用快播看……

  狄仁杰:元芳,你怎么看?

  元芳:大人,依我看,我不能再看了。

  狄仁杰:元芳,你怎么看?

  元芳:你再问一下试试看!

[作者:罗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