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司机开车时接听手机 从五米高机场高速冲下(图)

2012-10-17 11:11: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轿车车头已经完全变形

  正骑着车,一辆轿车突然从天而降

  原来是轿车从5米高匝道栽了下来;司机懊悔开车时打手机,记者采访时他身上还有酒味

  昨天下午4点10分,在南京市机场高速与玉兰路交会口,一辆灰色福特福克斯轿车由南向北从机场路匝道下高速准备进入市区时,突然失去控制,冲破匝道护栏,跌入落差近5米的下方路面。司机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经诊断,司机李先生轻微脑震荡。交警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轿车从天而降

  车头着地已变形,5米长护栏刺穿车身

  扬子晚报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事故地点位于雨花广场北侧,机场路的匝道和玉兰路交会处。目击者王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事发时她骑自行车行至机场路匝道下方的玉兰路,突然,一辆轿车从天而降,“轰”一声巨响重重砸在路上,车上当时还冒着白烟,所幸当时路面上车辆和行人都比较少,没有引起其他车祸。

  记者抵达现场时,这辆灰色的福克斯轿车已经四轮朝天,被吊机吊了起来。轿车车头已经完全变形,可见当时坠落时是车头先着地。前引擎盖和前挡风玻璃紧紧地贴在地上,车门全部打开,右侧车身损伤严重,车内气囊全部打开。更令人惊讶的是有一根5米多长的绿色护栏从车辆副驾驶位置上直直插了进来,冲破车辆车窗,一直延伸到车外。

  不远处,驾驶这辆车的司机李先生坐在担架上不断呕吐。他身着白色衬衫,黑色裤子,衬衫左侧肩膀位置还有明显的血迹。现场已经被交警封锁,随后不久,李先生就被抬上救护车送往第一医院治疗。

  匝道数十米护栏被毁,司机轻微脑震荡

  从高架冲下来的轿车四轮朝天,记者抬头一看,这处高架桥是机场路由南向北方向的匝道,匝道下去之后就是玉兰路。事发后,车正上方的这段匝道长约十几米的护栏全被冲毁,被冲毁的护栏就散落在玉兰路上,仍然矗在高架上的部分护栏也东倒西歪。事发后该匝道并没有被封堵,车辆仍然正常行驶。现场不仅是护栏落在地上,还有匝道外立面的部分石块,也落在了地上。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赶到南京市第一医院。司机李先生此刻刚做完CT,医生告诉记者,他有轻微的脑震荡,这是他一直呕吐的原因,另外还有颅内出血,患者始终喊着胸口疼,已经拍了片子,需要住院治疗。李先生衬衫左侧肩膀的血迹并不是左侧肩膀擦伤,而是他鼻子出血染到了衬衫上。另外,李先生右侧脸颊也有擦伤,可能是车内气囊打开所致,除此之外,身上并未发现其他伤痕。

  原因推测

  匝道转弯、车速快、开车打电话

  李先生躺在病床上一直在哭,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四川人,在南京安了家。这辆福克斯轿车是因为朋友结婚,从朋友那里换过来的。至于为什么会从高架上坠下,李先生回忆起事发的那一幕,仍然心有余悸。当时车上只有李先生一人,送朋友去机场后他开车正返回市区。“当时高架上车比较多。”李先生称,他的车速也比较快,大约有80迈,正巧事发路段是一段弯道,方向没打过来,车子就冲了出去。另外,李先生非常后悔地表示,当时他正在打电话,开车时精力不是百分之百集中,所以才会出了事。车子冲下了匝道,李先生车里的气囊全部弹开才保住了他一条命。

  “事发后我就昏了过去,一直什么都不知道。”李先生称,不知过了多久,有市民开始用力把门扒开,他才又恢复了意识。“我拼命想往外爬。”李先生称,可是车内有一根很重的钢筋压在自己身上,根本爬不出来。后来,在市民的帮助下,李先生从车里被拉了出来。

  司机身上有酒味,已抽血测酒驾

  昨天傍晚,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了南京交警部门。针对有现场市民称,司机口中酒气很大,怀疑是否酒驾。交警表示,在司机送至医院的第一时间,民警已经安排他抽了血,是否酒驾,现在不能回答,要等抽血结果出来以后。记者在与司机李先生交谈时也闻到了酒味,问他是否喝了酒,他没有回答。目前,这起事故正在调查中。目前李先生是否酒驾尚待确认,但其开车打手机也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15日中午发生在沪陕高速崇启大桥造成5死3伤的车祸,主要原因是司机捡拾眼镜。交警提醒司机,开车一定要精力集中。(记者 季宇轩 文/摄)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