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英国女作家曼特尔第二次获布克奖 新作将出中文版

2012-10-17 10: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伦敦10月17日电(周兆军 夏凌捷)2012年布克奖16日晚在伦敦揭晓,英国女作家希拉里·曼特尔(Hilary Mantel)凭借《Bring up the Bodies》一书摘得桂冠。曼特尔2009年曾凭借《狼厅》(Wolf Hall)获得布克奖,她也成为第一位两次荣获布克奖的英国作家。

  布克奖创立于1969年,是英语小说界的最高奖项,只授予来自英联邦国家的作家,获奖作品已成为“最好看的英文小说”的代名词。布克奖评奖过程以严谨和独立性著称,同时还带动了文学市场的开拓,约三分之一获奖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中国观众熟知的电影《辛德勒的名单》、《英国病人》都改编自布克奖获奖小说。

  曼特尔在颁奖仪式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次获得布克奖的《狼厅》已经在中国发行中文版,此次获奖的《Bring up the Bodies》也正在翻译,很快就会推出中文版。

  2012年布克奖评委会主席彼得·斯托萨德(Peter Stothard)评价曼特尔是“当今最优秀的英语作家之一”。“她打破了历史小说的常规写法。”斯托萨德说,在《Bring up the Bodies》这部小说中,曼特尔“用全新的方式书写了现代英格兰的起源”。

  《Bring up the Bodies》讲述了英国都铎王朝的历史风云,故事围绕亨利八世、克伦威尔等风云人物的命运展开,是曼特尔上次获奖作品《狼厅》的续集。曼特尔认为,这部作品比《狼厅》更完善,是她至今完成的最出色的小说。

  目前,曼特尔已经开始创作这一系列小说的第三部。“我不会期待第三部作品也能获奖。”曼特尔说。

  在曼特尔之前,共有两位作家两次获得布克奖,分别是澳大利亚作家彼得·凯利和南非作家J·M·库切,后者还获得2003年诺贝尔文学奖。曼特尔是第一位两次荣获布克奖的英国作家。(完)

[作者:的艰难生活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