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登封一中学门前民房拆迁留多口废井 13岁少年坠入/图

2012-10-17 10:19:2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现场走访

  拆迁留下多处废井,家长忧心

  昨天上午10时,在登封市人民医院骨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受伤的郭浩博。他右腿上打着绷带,左脸青肿,下颌有大块的淤血。诊断证明上,显示他胸骨骨折、下颌部骨折(左侧)、右外踝骨折、脑震荡(轻微)。

  郭浩博说,坠井后,他曾试着扶住井壁往上爬,可井壁湿漉漉的,用手一摸全是湿泥。多亏里面没水,只有拆迁时落下的碎石瓦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浩博的父亲郭孬认为,校门口的民房拆迁后,拆迁人员应及时把那些废弃的枯井填上或封死,或在周围设置警示标志。否则,出了事就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中午12时,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吞噬浩博的枯井直径约1米,有20多米深,此时已被学校老师盖上了木板和树枝。拆迁工地周边,没设置挡板和隔离护栏。

  “整个拆迁工地,有多口这样的深井,有的上面盖着板子,有的堆着石块,也有的只是表面被虚掩,一旦踩上去,就会坠落。”浩博的爷爷郭彦宾说。

  附近居民说,拆迁前这里曾住了百余户人家,许多居民家都打有吃水井和红薯窖。拆迁后,房子扒掉了,但水井和红薯窖却成了安全隐患。采访时,东华镇王副书记称,已安排村里尽快在工地周边安装隔离防护标志,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他表示,将督促施工方与伤者家长协商赔偿事宜。线索提供刘会宾周校锋

[作者:记者 李岚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