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登封一中学门前民房拆迁留多口废井 13岁少年坠入/图

2012-10-17 10:19:2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记者 李岚 文图

  10月9日晚,在登封市东华镇第一初中上八年级的13岁少年郭浩博,晚自习下课后与同学结伴回家。刚走到学校门前东侧约50米处的拆迁工地上,他脚下突然一滑,瞬间掉入一口20多米深的废弃枯井中。同行的学生发现后,立即跑到学校叫来了老师和校领导,大家找来粗绳,抛到井下让其绑在腰上,然后合力拽出。

  事件回顾

  刚出校门50米,便坠入了废井

  10月9日晚上8时40分,晚自习下课后,郭浩博与同班的裴一鹏一起,走出了校门。出校门向东不远,原来是成排的民房,几个月前,百余户民房拆迁后,留下一片坑洼不平的开阔地,部分地方堆着建筑垃圾。为抄近路,两人打算穿行过去。

  两人没拿手电筒,只能小心走在废墟上。正走着,郭浩博突然一脚踩空,来不及喊叫,整个身子就坠入井中。“我当时吓坏了,摔到井下后,啥也看不见,腿也动不了,脸上感觉火辣辣疼。”小浩博说,想到同伴裴一鹏在上面,强烈的求生念头让他在井下大声呼救:“我掉井了,快叫人救我!”

  同行的裴一鹏说,当时正和浩博一起走路,突然间浩博就不见了。因天太黑,根本看不到脚下的深井。正在寻找时,他听到了郭浩博的呼救,顿时吓出一身冷汗,赶紧返回学校,告知了值班门卫。门卫随即通知了老师,一起赶到现场营救。

  副校长李雷声、教师宋建堂等人找来两根体育课上拔河用的粗绳子,然后用手电筒照着井下,大声呼喊郭浩博的名字。听到呼叫,浩博很快回应。宋建堂等人大声叮嘱郭浩博用绳头捆好自己的腰,并抓紧绳子,大家用力将其从井下拽了出来。

  当晚,浩博的父亲郭孬听说后,忙和妻子跑到现场。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发现郭浩博全身多处骨折,伤势较重,立即将其送往登封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作者:记者 李岚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