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涂谦研究72名省部级落马官员:52至62岁为腐败高发年龄段

2012-10-16 15:39:11 来源: 深圳晚报
字号  

    腐败时间跨度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陈简文/文记者刘钢/图

    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涂谦以十六大以来落马的72名省部级官员为样本,对其基本特征分析后认为,中国省部级腐败高管的腐败时间跨度较长,且在此期间被提拔现象普遍。‘钱、权、色’是腐败的高发领域,腐败的高发年龄段为52岁至62岁。”昨日,耶鲁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陈志武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不少网友热议和转发。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深圳大学,找到了该文章的作者,正在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所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涂谦。对于自己的文章被著名金融学专家陈志武所关注,24岁的涂谦坦言有点诧异。“在一项透明国际所公布的2010年世界各国清廉指数(CPI)排行中,中国得分为3.5分,腐败问题正日益成为制约中国未来发展的瓶颈,所以我选取了十六大召开以来被查处的72名省部级腐败官员为例,在去年年底完成了这篇文章,并发表在《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报告》上。”涂谦告诉记者。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