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维护传统婚姻 新西兰华人对同性婚姻合法化说"不"

2012-10-16 11: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由于两月前新西兰政府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议案进行了首轮投票并予以通过,一直以来关于该话题的争论从未休止。近日,新西兰华人基督报社在其刊物《晨星》上发表了题为“发出我们的声音:维护传统婚姻”的文章,大力提倡在新的华人朋友团结一致,保护中国传统文化,共同抵制同性婚姻。

  文章指出,同性婚姻不但对基督教的文明是一种践踏,而且对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的婚姻传统和文化也是一种亵渎。不可否认,婚姻是个人自由。但个人自由决不应该建立在不尊重他人信仰和损害人类文明或背离整个社会道德的基础上。 对此,奥克兰恩泉灵粮堂的周斌牧师,在公开发表的给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建博士的信中说:“关于新西兰国会将辩论一项承认同性婚姻合法的法案,我们华人教会,对此表示强烈的反对!”

  在提出抗议的同时,文章中也号召更多在新的华人通过向国会投票的形式,向同性婚姻说不。共同为促进新西兰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抗议发出后,已有大量的在新华人通过各种方式与《晨星报》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强烈要求新西兰政府从广大民众的利益出发,尊重他人的信仰和文化,否定同性婚姻提案。

  此外,包括惠灵顿罗马天主教大主教John Dew,Nelson的英国国教大主教Nick Kirk等70位新西兰当地宗教领袖也联合签署了一份声明,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近日来,也有不少新西兰当地华人通过当地华人电台纷纷发表看法,抗议同性婚姻提案。

  同性婚姻除了对宗教和文化的不尊重,还对孩子的成长有着极大的负面影响。对此,新西兰保守党领导人Colin Craig也多次在不同的场合表达过类似的观点。他提到,在同性家庭里长大的孩子都会遭受父爱或母爱的缺失,因为他们从传统意义上的拥有一父一母,变成了拥有两个父亲或者两个母亲。但不管是哪一方关爱的缺失,都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

  之前也已有大量的研究调查表明,单亲家庭或是继亲家庭里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比起传统意义上家庭里的孩子,更容易在性格、行为和心理上出现障碍,从而导致学业和与人正常交流上的困难。而理论上说,所有的同性家庭对孩子来说却又都属于继亲家庭,因为孩子是通过被收养的形式带到家里,或者同性关系的形成源于上一段异性关系的失败。

  因此,如果新西兰政府通过了此项议案,那显然将对社会造成上述的不良影响。个人自由固然可贵,但与此同时,尊重他人的文化信仰和让孩子更好地生活却也显得更加重要。(张君卿)

[作者:南若然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