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11岁女童与同学爬旗杆比赛险遭剖腹(图)

2012-10-16 10:23:00 来源: 大江网 
字号  

  南昌县一女童与同学爬旗杆比赛险遭剖腹

  学校同意垫付医疗费

  11岁的小兰(化名)正值无忧无虑的年纪,她本应和同龄人一起在教室里开心地读书。可现在的她只能躺在病床上,饱受伤口的疼痛与针扎的不适。

  这一幕源于10月9日下午发生的一起意外,而意外发生地点在小兰就读的学校——南昌县泾口乡中心小学。她放学后与同学在操场上玩爬旗杆比赛时,不小心失手滑下来被旗杆的绳钩挂伤。

  意外

  女童爬旗杆受伤

  “妈妈,好疼。”昨天躺在南昌市第一医院住院部病床上的小兰,一直不停地呻吟,而身旁的妈妈只能强忍泪水,柔声安抚着受伤的女儿。小兰是南昌县泾口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女生,天性活泼的她平常最喜欢的事就是跟男同学们一起玩耍。

  10月9日下午放学后,小兰到家里没多久,又跟着几名同学在操场上玩起了“爬旗杆”比赛。

  但没爬多高,小兰感觉自己爬不上去了,便打算下来。可光溜溜的旗杆没有借力的地方,意外发生了。“孩子应该是没有抓牢,顺着旗杆就往下掉,结果挂在旗杆中央突起的绳钩上,腹部划开了一个很长的伤口。”小兰的妈妈余女士提起当时的情况心揪不已,“据现场目击者说,当时挂在旗杆的女儿浑身是血,伤势严重。如果不是旗杆挂住,后果更不堪设想。”

  医生

  女孩伤情基本稳定

  学校几名老师闻讯后立即赶到出事地点,将小兰送去乡里的卫生院。由于伤势较重,当天晚上,小兰被转到了南昌市第一医院继续抢救。

  南昌市第一医院心胸外科的值班医师徐医生向记者介绍,小兰在被送来时胸腹有长达10厘米的大口子,幸而没有伤及内脏,否则有生命危险。经过医务人员的全力抢救,小兰的伤情已经稳定,但还需要继续住院治疗观察。

  家长

  学校管理疏忽应担责

  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小兰父母面前,孩子的医药费从何而来?“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到现在为止已经花了5500元医疗费,11日就曾因为欠费而停药,现在的费用都是借来的。”余女士语气里透着万般无奈,而学校的态度更让家长十分不满。

  “校方管理上存在疏忽,应负一定的责任。”余女士说,“班主任想帮忙付一些医疗费,我们认为应由学校承担,没有要。”

  学校

  应由保险公司赔付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泾口乡中心小学李校长。李校长告诉记者,小兰出事时学校已经放学一小时了。“11日学校领导和班主任亲自去医院探望伤者,还带了1500元的慰问金。可小兰的家长要我们承担全部责任,坚持索要5000元医疗费。”

  “家长的一些作法也有不当之处,”李校长说,12日中午,小兰的亲属将学校大门锁了起来,不让学生进出,这干扰了学校的正常秩序。“这种意外事故可以由保险公司赔付。法院如果认定学校对小兰的受伤负有责任,我们也会承担责任给予赔偿。”

  律师

  学校应承担经济赔偿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江西一阳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海兵。陈律师表示,虽然小兰的受伤在放学之后,但事发地点是在学校内,学校应当承担部分法律责任。根据今年9月29日颁布实施的《江西省校方责任保险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之规定,在保险期间内,学生在校期间突发疾病或者受到伤害,造成学生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学校应依法承担经济赔偿责任,保险公司应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达成协议,医疗费暂由学校垫付,之后由保险公司赔付学校。(江南都市报 文/图 记者袁晓华 实习生刘杰灵 陈阳)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