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发布倡议书

2012-10-16 08:40:5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少林开天地,绿城展新风。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喜迎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向海内外再次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同时也展示了古都郑州悠久的历史、美丽的风光、灿烂的文化以及日新月异的发展。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和本次武术节东道主的郑州人,我们要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向八方宾朋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为郑州增光添彩。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弘扬郑州精神、迎接八方宾朋

让我们自觉以东道主的责任感,主动学习、关注、宣传武术节的内涵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参与武术节的各项活动,激发对祖国、对民族、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弘扬“博大、开放、创新、和谐”的郑州精神,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打造积极向上的城市精神和健康生活。

二、爱护市容环境,做到“三管六不”

我们要管住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杂物,不乱写乱画;管住自己的腿,不践踏花草绿地、不翻越交通护栏。

三、崇尚礼仪、礼貌、礼节,践行文明交通

1.做言谈举止文明有礼的郑州人。讲文明礼貌用语,不讲脏话粗话;尊重他人,以诚相待,互相谦让。

2.做公共场所文明有礼的郑州人。保持公共场所整洁卫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遵守公共场所秩序,主动排队,主动让座,不喧哗吵闹。

3.做邻里相处文明有礼的郑州人。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加强沟通,共同营造互助互爱、融洽和谐的邻里关系。

4.做行路驾车文明有礼的郑州人。坚持文明走路、文明行车、文明停车,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支持者,在红绿灯下展风采,在斑马线前显文明,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5.做旅游观光文明有礼的郑州人。爱护景区景点文物古迹和一草一木,自觉维护环境整洁、保护生态环境。

四、倡导绿色出行、践行低碳生活

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尽可能采取耗能低、排碳少的出行方式,减少因出行产生的碳排放量。要注意改变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少用一次性制品,使用节能电器等,共同为打造“绿色郑州”作出贡献。

广大市民朋友们,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我们都是这座城市的代表,城市因我而美丽。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文明友善、诚信宽容、融洽和谐、健康向上的城市新形象,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武术节的成功举办和建设郑州都市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2年10月15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