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站开通半月 交通工具“无缝对接”仍未实现

2012-10-16 07:21:2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郑州东站高铁的开通运行,将会缓解郑州火车站的客流压力,再加上郑州火车站开行的高铁车次较少,使客流可以有效地引导到郑州东站,但是,根据调查,近八成网友乘坐高铁仍选择郑州火车站。

昨日,本报联合大河3G生活门户网进行网上调查,在出行乘坐高铁是选择郑州火车站还是郑州东站这一问题中,78%的网友仍是选择郑州火车站,而选择郑州东站的只有22%。

在选择哪种交通工具到达郑州东站的问题中,46%的网友选择公交车,24%的网友选择出租车。由此可见,公交车仍是大多数网友选择的交通工具。但是,目前开通的4条公交线路覆盖面有限,很难满足出行的需要,往往需要到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等地多次换乘。

昨日,记者在郑州东站候车厅和出站口的乘客中随机进行了调查采访,6位接受采访的候车乘客中,3位来自省外,进站都是朋友开车送或乘坐出租车。来自省内的乘客则以乘坐公交车为主,只有一位选择出租车。

 

郑州东站的自动售票机

[作者:刘江浩 实习生 魏佳 文 记者 平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