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普通郑州人家庭月消费清单曝光 看看钱都花在哪儿了?

2012-10-16 06:07: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知足的退休工

工资不高花不完

高女士的工作单位是郑州六棉,老伴已经去世,目前独自居住在伏牛路上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里。

“这些年退休金不断地涨,从刚退休时的350元涨到现在1220元了,自己一个人花也够了。”

房子自有,水电气等日常花费几十元足够,吃饭也很节俭的高女士钱都花在哪了?

“我有高血压、糖尿病,家里不能断药,每个月光吃药就要花将近500块钱,因为不住院,这个钱医保上不给报销,都由自己负担,这是每月花销的一大头儿。”

另外就是亲戚朋友间红白喜事往来花销,10月份是结婚旺季,家里喜事连连,作为长辈的高女士上个月共随了3份礼,侄子结婚随500元,两个孙子辈的小孩结婚,各随200元,这样仅份子钱就花掉近千元。

“我的退休工资低,是因为工龄短,年轻时在家带两个女儿,30多岁才上班。现在两个女儿很孝顺,每个月常会给我补贴几百块钱花,衣服、鞋也是她们给我花钱买的,这都不用我花钱,所以虽然我的工资低,但生活水平可不低,我很知足。”高女士笑着说。

人物:高女士

年龄:60岁

退休金:1220元

女儿补贴:800元

月消费清单

水电气费:83元

伙食费用:650元(日常300元,周末家庭聚会350元)

通信费:固话费48元

交通费:老年公交卡

随礼:月均200元

日常用品:50元

医药费用:486元

总计花费:1517元

每日花费:50.56元

[作者:吴淑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