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普通郑州人家庭月消费清单曝光 看看钱都花在哪儿了?

2012-10-16 06:07: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浪漫“月光族”

攒点钱,带女朋友去丽江

小郑是郑州街头百万蚁族中的一分子,租住在柳林村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房子里,在郑州打拼3年了。

从开始做司机,一个月1300元的工资,经常负债生活,到今天靠跑市场月入2500元的“小白领”,小郑已经很满足了。

唯一不变的是,他依然是个月光族。

房租涨了,涨到了330元,电费也由八毛涨到了一块五。这样一个月下来他要负担400元左右的房租水电费用。生活成本这时候也涨了不少,所以每月末,依然结余很少。

“买房、结婚、生子对我来说,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郑铭欣说。

对于23岁的小郑来说,眼前的浪漫爱情是最重要的,上个月为公司推销月饼让他小赚了一笔,花1900元买了一辆二手捷安特山地车,第二天就从郑州骑向南阳,和女朋友约会去了。

“女朋友说想去丽江,等我再赚到钱,攒够了,我们就出发。”浪漫的小郑公布了他的下一个“月光计划”。

[作者:吴淑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