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奥巴马和罗姆尼紧张备战第二场辩论

2012-10-15 00:20:2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14日各自紧张备战第二场电视辩论,双方均对这场总统选举最后冲刺阶段的再度交锋投入较高预期。

    第二场电视辩论定于16日晚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距离11月投票日还有整整三周,两位候选人再度同台辩论备受关注。奥巴马14日在毗邻首都华盛顿的弗吉尼亚州闭门备战,与竞选团队顾问抓紧研讨辩论策略,希望挽回首场辩论表现不佳的影响。罗姆尼也从繁忙的竞选之旅中暂停脚步,返回位于波士顿的大本营磨枪砺刃,希望再度锁定一场胜利来扩大竞选声势。

    奥巴马竞选团队首席顾问阿克塞尔罗德当天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奥巴马正与竞选团队商讨如何调整策略,他将在第二场辩论中加强攻击性。由于罗姆尼在首场辩论中有意改变在本次竞选中更趋保守的立场,奥巴马希望在第二场辩论中抓住对手这一点提出质疑。

    与首场不同的是,第二场辩论采取镇民会议的模式,由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遴选出尚未决定投票意向的选民参加,并在现场向总统候选人提出问题,问题涵盖内外政策。

    奥巴马与罗姆尼10月3日晚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大学举行首场辩论,主要围绕经济与内政议题。原先不被看好的罗姆尼在辩论中更显犀利,而奥巴马表现相对平淡。辩论结束后,罗姆尼的表现对其在民调支持率也显现一定提振作用。随后,美国副总统拜登与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瑞安10月11日晚在肯塔基州丹维尔的中央学院举行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议题涉及内外政策等多个方面,双方辩论较为激烈。民主党和共和党阵营各自认为其候选人表现更胜一筹。

    智库机构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伊丽莎白·雅各布斯认为,依据惯例,总统候选人和副总统候选人辩论通常不会对选举结果产生实质影响,最多对民意调查数据构成短期影响。但以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后民调变化来衡量,今年竞选辩论对选情能否产生特殊影响也需进一步观察。

[作者:钱中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