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韩国一男子焚烧政府大楼后跳楼身亡

2012-10-14 23: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首尔消息:韩国警方证实,一名61岁的韩国男子于当地时间14日向位于首尔的政府大楼纵火,随后跳楼身亡。

  美联社报道称,该男子当日下午在位于大楼18层的教育科学技术部办公室内用打火机点燃纸张,意图纵火,随后从窗口跳楼。但法新社消息称,他向大楼内投掷了汽油弹。另有消息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事发时该男子闯进教育科学技术部办公室,扔出“不知为何物”的东西,将办公桌上的文件和旁边的桌椅点燃。

  韩国警方表示,火势很快被扑灭,并未造成损失。纵火男子被送往医院不久后身亡,尚未查明其身份和纵火动机。

  有消息称,纵火男子胸前佩戴有大楼出入证件,但并非教育科学技术部职员。法新社报道中称其为大楼维修工。

  发生纵火事件的大楼是韩国两座主要政府大楼之一,韩国统一部、公共管理与安全部、教育科学技术部等都在此办公。

  美联社指出,2008年,一名69岁的男子因多年来对民房拆迁纠纷不满,纵火焚毁韩国头号国宝崇礼门(又称南大门),震惊全国。

  法新社报道还指出,韩国是世界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2009年,该国每10万人中就有33.8人自杀。(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