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古镇环境整治工程引质疑 官方称系保护性开发

2012-10-14 20: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石板街上空住户间互相连接的电线形如蛛网。 李胜成 摄

图为龙滩古镇石板街施工现场。 李胜成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14日电(李胜成 陶瑕霜)近日,一则《龙潭古镇,破坏还是保护?》的配图网帖引发各方关注和争议,讨论焦点集中在重庆酉阳县龙潭古镇石板街施工是否对原石板造成严重破损。14日,重庆龙潭镇政府党政办办公室负责人王俊回应称,石板街施工系龙潭古镇环境整治工程的一部分,施工过程中会对石板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但施工方将按合同要求购进相似的石板对石板街进行原貌恢复,在开发的同时注意还原“本色”,系保护性开发。

  石板街施工工程项目部方面称,石板街施工工程南至梭子桥,北至赵家大桥,全长约2135米,将翻修石板街以及修建给水布置、电子及通信地下道通,同时全路段翻修恢复原貌,街道所有井盖上面铺石板予以隐蔽。

  “也就是以后的石板街还是石板街,连窨井盖都隐蔽在地下。”项目部办公室人员透露,工程项目部一直要求撬石板时要注意对原石板的保护,尽量不要损坏,并按要求将完整的石板整齐堆放好。现正在各地选购石板,尽量与古镇石板街原有石板颜色、大小保持一致。

  王俊介绍说,石板街施工工程只是龙潭古镇保护性基础设施及环境整治工程的一部分。整个龙潭古镇整治工程总投资1700余万,旨在对古镇进行保护性开发。此外,龙潭镇政府多次到现场察看,要求施工方对挖开的沟道两边设置防护栏和安全提醒标志,并强调对古镇实物进行保护。

  对于石板破损严重的情况,王俊释疑称,去年在实施下水道清淤工程时,石板街的石板就有些受损,此次施工也会对石板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但石板街施工须恢复原貌已明确写进合同,施工方将按合同要求购进相似的石板对石板街进行原貌恢复,在开发的同时注意还原“本色”。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