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两岸青年领导力论坛在津举行 百余宝岛学子参加

2012-10-14 20: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天津10月14日电(记者辛文萍)2012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14日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台湾8所高校的130名师生代表,将与天津学子围绕何为青年学生领袖、何以承担复兴责任话题展开为期7天的讨论交流。

  据了解,参加本次论坛的台湾高校为台湾大学、成功大学、交通大学、淡江大学、东吴大学、东海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和中山大学。

  论坛将采取“素质拓展、主题论坛、专题讲座、民俗体验、学生联谊”相结合的方式,从视野·开拓、知识·创新、社会·实践、文化·传承四个方面探讨培养青年领导力的意义和内涵,为如何建立两岸青年互动机制建言献策,并就校园文化、社团发展等进行交流和联谊。

  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对台湾8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来津表示欢迎。他说,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着严峻挑战,怎样更好的适应国际化趋势和社会发展需要,成为摆在当代青年面前的重要课题。他希望两岸青年学子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广开思路、坦诚交流、用心体验。

  “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始创于2008年,已在天津成功举办了四届。(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