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德媒造势力挺奥巴马重新当选 多数民众表支持

2012-10-14 20: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10月14日电 (记者 黄霜红)美国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德国媒体在报道竞选情况时明显属意奥巴马。新出炉的一项民意调查更指,大多数德国民众希望奥巴马重新当选。

  全德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星期日图片报》14日公布,德国公民中有87%希望奥巴马获胜,只有5%选择支持罗姆尼。另外82%的被调查者坚信,奥巴马一定能够重新当选总统,认为罗姆尼将胜出的仅为11%。该调查的结果还显示,多数德国公民对奥巴马表示更信任,认为其较之罗姆尼更能胜任维护世界和平的任务,并且奥巴马政府会对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好处。

  有关专家对上述调查结果进行分析,认为德国公民对世界和平的愿望要求非常强烈,奥巴马曾经在埃及开罗发表过有关维护世界和平的讲话,给德国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相信其重新当选总统后不会发动新的战争,但却对罗姆尼对于战争的看法缺乏了解。

  美国前驻柏林大使对该报表示,奥巴马带给德国人稳定、安全以及与欧洲一致的感觉。奥巴马在2008年上台之后,美国的国际形象正逐渐好转,对多数德国人来说,奥巴马能够带来幸运。但相信美国公民对奥巴马的期望中,世界和平已经不是关键问题,如何减少失业率这一本国的现实问题更重要。(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