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非洲杯预赛球迷骚乱 比赛取消德罗巴险遭攻击

2012-10-14 14:44: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科特迪瓦球迷帮助其他人离开看台

塞内加尔球迷在看台上点火

  非洲杯预赛·今晨

  石块和酒瓶纷飞,火光燃起,达喀尔的里奥博尔德-森霍球场今晨发生球迷骚乱,科特迪瓦客场挑战塞内加尔的非洲杯资格赛被迫取消,骚乱前的比分是科特迪瓦2比0领先。

  在9月9日的首回合交锋中,科特迪瓦主场以4比2战胜塞内加尔。德罗巴今晨在第71分钟罚进点球,科特迪瓦以2比0领先,总比分以6比2遥遥领先,这意味着传统强队塞内加尔参加明年非洲杯决赛圈的希望化为泡影。塞内加尔球迷的怒火被点燃了,他们向球场内投掷了包括石块和酒瓶在内的大量杂物,并且还在看台上向科特迪瓦球迷发起攻击,导致比赛在进行到76分钟时被迫中断,目前比赛已被取消。

  德罗巴今晨在第52分钟利用直接任意球先下一城,已经引起部分塞内加尔球迷不满,比赛在第65分钟中断过一次,当时一名激进的塞内加尔球迷冲进球场试图攻击德罗巴,但冲到德罗巴附近时被安保人员制服。当德罗巴罚进点球后,场面开始完全失控,在随后的5分钟里,塞内加尔球迷除了不断向球场内投掷石块和酒瓶等物品外,还在看台上焚烧旗子和报纸。双方球员和教练组成员被迫集中在场地中央避险,一些处于危险状态的科特迪瓦球迷也被允许进入场地中央,围在自己的国家队周围。

  40分钟后,主裁判宣布本场比赛被取消,球员、教练员、官员和裁判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离场,塞内加尔警方同时安排人手保护前来客场助威的300多名科特迪瓦球迷。由于警方未能完全隔离双方球迷,骚乱发生后,双方球迷发生冲突,部分球迷还大打出手。为了不让骚乱升级,警方只好动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将近30分钟后,警方才把骚乱事件控制下来。

  非洲足协已开始调查骚乱事件。从目前情况看,最终很可能是判塞内加尔输掉比赛,并宣布科特迪瓦晋级。塞内加尔国家通讯社称:“塞内加尔雄狮不可能出现在2013年非洲杯决赛圈了,不仅如此,球队还面临非洲足协的严厉处罚。”

  卫冕冠军赞比亚今晨在客场以0比1负于乌干达,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加时赛均无建树,最后通过点球大战分胜负。赞比亚队长卡通戈第1轮就罚失点球,双方在前5轮以4比4打平,前9轮战成8比8。赞比亚最后以9比8涉险过关。

  本文照片均为新华社/路透

  刘毅

[作者:张中江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