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威孚房开杯围棋赛开幕 "棋圣"聂卫平比赛受关注

2012-10-13 15: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10月13日电(燕磊) 今天下午,第八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在中国棋院二楼大厅揭幕。

  本届棋王争霸赛共有32名棋手参加,其中包括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前30位的棋手,一名女棋手李赫以及特邀棋手“棋圣”聂卫平。今明两天,本届棋王争霸赛前两轮比赛将在中国棋院进行,晋级8强的棋手将于11月中旬移师无锡,争夺最终的中国围棋棋王称号。

  开幕式上,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表示:“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7,已经成为中国围棋界名副其实的一项传统赛事,其办赛规模和奖金额也是在国内赛事中名列前茅。希望各位参赛棋手能珍惜这难得的比赛机会,每盘棋都下出高质量。”随后,刘思明院长宣布第八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开赛。

  首轮比赛,32名棋手捉对厮杀。谢赫、檀啸、古力、柁嘉熹、党毅、周睿羊、朴文垚、范廷钰等名将都亮相首轮对决。其中,聂卫平与孔杰的比赛最受关注,刚刚参加完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也来到“棋圣”比赛的台前观摩比赛。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