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80后“小民工”用漫画记录打工生活走红网络(图)

2012-10-10 10:35:4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10月9日上午,在宁波某一网站上,记者看到一系列名为“小民工的事儿”的漫画,漫画中一个小民工带着行李,只身来到宁波投奔老乡,“转眼间来到宁波已经八年,这些年,宁波变了很多,我也变了很多。”

    漫画中,他已由一个小伙子变成了胡子拉碴的“大叔”。王高杰告诉记者,他今年26岁,是商丘市柘城县人,2005年自己一人到宁波打工,现在是鄞州一家照明公司的一名仓管员。

  据了解,王高杰自小喜欢画画,小时候看到课本上的插图都会自己比着画。但是他并没有真正学习过画画。平常上班很忙,他都是利用晚上时间,自己在宿舍里画画。无论是人物还是风景,无论是素描还是水彩画,他都喜欢画。

   “以前给杂志投过稿,采用的还挺多的。”2002年,王高杰在郑州一所技校学计算机时,为减轻家里负担,便自己画画投稿挣点生活费。

  王高杰称,看到网友的评论,自己也是受宠若惊。自己都没想到“小民工的事儿”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如果‘小民工的事儿’能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民工的工作和生活,我会继续坚持画下去。”

  “我的梦想就是出本漫画书,如果有条件,自己再开个画展。尽管现实苦难,但我等待‘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天。”王高杰说,他心中的梦想从没熄灭过。

  王高杰的漫画

[作者:陈海峰 实习生刘梦珂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